示範:一.詞彙說明 二.師生示範

◆情境〈AB在談話,C有事請教A〉

《狀況一》

C:(C用手輕觸A的手臂)對不起,打擾您們了,請問我可以插嘴嗎?

A:(A用手輕觸C的手臂)請您等一下,等我和B說完再為您解答,好嗎?

C:(C用手輕觸A的手臂)好!

A:(A用手輕觸C的手臂)謝謝您耐心等待!

 

《狀況二》

C:(C用手輕觸A的手臂)對不起,打擾您們了,請問我可以插嘴嗎?

A:(A用手輕觸C的手臂)可以,請問您有什麼事找我嗎?

C:(C用手輕觸A的手臂)謝謝您願意為我解答!

A:(A用手輕觸C的手臂)不客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