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工作-彩雲(玅瑾老師) 

    七月底前的那批大孩子常需要我不斷提醒與糾正"規矩.禮貌",說實在的,有人常故意有人常忘記,所以常會讓我想火冒三丈..,臉書不定期會出現過往的回顧"我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嬰兒上課"畫面也會常出現,當我看到這畫面再對照"講不聽"的這批大小孩時,我腦中竟浮現"什麼?曾經的我竟也抱著小孩上課過?ㄛ,怎麼可能,那應該是很遙遠的事了,我都忘得差不多了"...,自從9/1開始,七個半月的宥莃投入我懷抱時,這種感覺似曾相似,一點都不陌生~對了,上次那批大孩子在2.3年前也是像宥莃這樣嬌小玲瓏,我抱他們時也是像抱宥莃這樣的感覺,頓時覺得人生好妙,"畢業-重生-畢業-重生..",這也讓我想著:"雖然生老病死,雖然死了有可能會重生..,但是"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"擺爛?作奸犯科?..還是認真生活.充實自己..,我想我會選擇後者,昨天跟宥莃媽媽聊宥莃的狀況,我們都有共同觀察到"宥莃是個好奇又很喜歡學習的小孩",而在我還沒開口前,宥莃媽媽就說:"所以給宥莃的東西絕對是要正(面)的",我搭腔:"沒錯,不然以後她會走偏~!"~顏料擠在紙張上,保鮮膜蓋上去,壓一壓顏料,拿掉保鮮膜,五彩繽紛的雲朵就出現了"是今天的工作課,

宥莃第一次參與水彩課,栯煾上水彩課的經驗不少,所以栯煾早知水彩課是會令人有很多驚喜的,宥莃呢,我倒很期待看到宥莃對於水彩課的反應..,我跟宥莃媽媽說:"宥莃很早熟很好奇很喜歡學習,我給他們的課程是非常豐富的,所以宥莃在這邊應該會學到很多很多..!"~我先在白板上寫了"彩雲"2字,接著我設計了"難.易"2款作業.難(彩=采+扌足三(擇一);雲=云+艹雨禾(擇一))的交給栯煾負責,簡單的(彩→(對應))當然是由宥莃來處理..我讓栯煾自己完成作業,他還真的"自己完成作業"呢,這真的令我挺驚訝的,驚訝著"平常讓我喊不停的他,作業竟然不用我喊就完成了";我牽著宥莃的手完成作業,過程中她時而配合時而不配合,不過我管她配不配合的,反正我用快狠準的方式教她認識"彩=彩=雲"!~接下來我找了"深淺"的色筆數組,讓他們來分類,栯煾將數組"深淺"筆排成□,宥莃配合我的手勢將深紅筆放"深"字卡盤子,將淺紅筆放"淺"字卡盤子..活動很快就大功告成了,那我們就開始來進行"彩雲"吧,滿心期待的栯煾將各色水彩都擠成一堆,當他壓著保鮮膜再拿起保鮮膜時大笑又大叫著:"我明天還要上這種課,宥莃不要我牽她的手擠水彩,於是我擠給她看,她專注的看著,我讓她去壓保鮮膜,她配合去壓,當我拿起保鮮膜時,宥莃驚訝的神情不輸栯煾的那句:"我明天還要上這種課"..我想,今天成就感最大的莫屬我了~!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(教學點滴)-113.09.26◎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
    shaly5915

   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