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遊戲-小偵探(玅瑾老師) 

    前天去看醫生,診間沒啥病患,倒是熱鬧得很→1位小女生嘻嘻哈哈地在走廊跑來跑去,約莫1分鐘後,第2位小女生從診間衝出來也順便在走廊上奔跑,再約莫1分鐘後,小女生的媽媽帶著第3位小女生從診間走出來..在等待拿藥時,3位小女生有的奔跑.有的慢跑.有的走來走去,閉目養神的我聽到媽媽跟醫師娘討論著"可以多開幾天的藥",過程中媽媽回頭看著那3位小女生,然後嘀咕著:"煩死了"...媽媽結完帳帶著孩子們走出診所時,診間"終於"靜下來了,然後我跟客氣的醫生娘竟然不約而同說著:"呼~真的有夠ㄑ一ㄚ,3個年紀又這麼接近~",客氣的醫生娘可能發現自己說出這話有礙她形象,接著她就說:"帶小孩真的要很有耐心",我說:"對啊,如果我遇到小孩一直吵一直吵,我都會先到旁邊冷靜冷靜..",以前我就發現所有行業中就屬【小孩】最難控制,所以要"帶好又教好"小孩真的不容易,您認同嗎?!~"戴上眼鏡、帽子、領帶..站在大家面前10秒鐘,之後請其他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小偵探拿掉其中一樣物品後轉身請大家說出少了哪一樣?"→是今天的遊戲..我先讓他們認識"副.對.條.頂"這4個單位詞,來回不斷唸著這4個字後,我也請他們輪流出來唸唸看指指看...完後我收起這4張字卡,擺上"泳帽.蛙鏡.耳環.領帶",我邊擺邊"說":"一頂帽子.一副蛙鏡.一對耳環.一條領帶",之後為了觀察他們的識字能力,我請他們任選一張單位詞,然後"唸"出來..觀察中我發現他們都不會唸,於是我用"拼音"提醒他們(ㄉㄧㄥˇ)(ㄉㄨㄟˋ)(ㄈㄨˋ)..,有趣的是,他們也用"拼音"回應我,很正常也很好,起碼他們"現在"順便學到了"拼音",以後應可免上正音班了~...,用拼音唸完單位詞後,我請他們把單位詞放在物品上→栯煾:雙-耳環;宸叡:副-眼鏡;定若:條-領帶;夏裴:副-眼鏡!~好啦,我們就請長得小小的夏裴來當小偵探吧..我幫小偵探戴上耳環,栯煾幫小偵探戴上帽子;宸叡幫小偵探戴上領帶;定若幫小偵探戴上蛙鏡..可愛的小偵探真的太可愛了,實在捨不得拔下她的任何一樣物件,不過遊戲使然,我得偷偷拿下她的"一對"耳環...眼尖的他們一下就發現小偵探的"耳環"不見了,不見耳環的小偵探依舊那麼古錐,到底是夏裴在古錐?還是戴上物件的夏裴在古錐?我想,這答案只有夏裴知...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(教學點滴)-113.05.30◎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