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遊戲-大象賽跑(玅瑾老師) 

    前幾天在”x北家長社團看到一篇文,內文一開始就直白說:"我不是家長(應是男生),我沒結婚沒小孩",這讓我好奇看下去..,大致寫著:"我妹和大嫂的2位小孩唸同所幼兒園,2人都很挑食,當天學校煮了他們很不愛吃的水餃,所以2人午餐都沒吃,回家後2女人知道自己的小孩都沒吃午餐,學校竟然讓自己的小孩餓肚子,所以2女人直接打電話去質問園長老師,最後直接表明,從今天起,學校要記住我們的小孩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,如果當天學校煮了小孩不愛吃的食物,那就要再特別為我們的小孩煮他們愛吃的..",作者說:"我不怕得罪妹婿及大哥,我直接罵了這2個女人..,隔天,大哥和妹婿就親自到學校跟園長老師道歉~!"...【家人無法選擇,但家人可以教育,家人無法教育就隨他去,但自己仍要保有四維八德】→這是我從事教育自身體悟,就像我這麼專業也時常拿小孩的"壞習慣"沒輒,原因不在小孩而在家長的觀念及態度,如果我跟家長的觀念永遠都在平行線,我就會覺得我跟小孩的距離越來越遠,我再怎麼厲害也無法改變小孩;如果我和家長的觀念有5成的交集,起碼我這個幕後推手還能讓小孩有登上聖母峰的機會..說來說去,大人的觀念與態度才能成就小孩的高度,不然喝再多的蠻牛也使不上力~!~"長條衛生紙黏在鼻子上,雙手雙腳放地上往前跑"是今天的遊戲..我寫了字卡:大象的【象】;很像的【像】;橡皮筋的【橡】;我請他們把【像】和【橡】這2個相似字,找出和【象】一樣的地方,並把它圈起來→【橡】:宸叡圈了"象",栯煾圈了"橡";【像】:定若圈了"像",夏裴圈了"象"!~接著我準備"5塊積木""5包衛生紙",兩者數量都是5,但把它們各自堆疊起來後會.."?高?低",5包衛生紙→宸叡和定若說:"衛生紙高",5塊積木→栯煾說:"積木比較高",我說:"是嗎?",夏裴馬上說:"積木低",我說:"回答得很讚!"~好啦,可以來把自己當大象了,只要在鼻子上貼上很長很長很長很長..的紙就很像大象了,如果要更像大象的話,"四肢踩地笨重地走著走著"就有5分像"吃飽太閒"的大象了,另5分是"?象"來著??→自己想吧,總不能每次都借助老師的腦,燒腦過度會秀逗的...

 

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(教學點滴)-113.04.19◎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