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工作-花開了(玅瑾老師) 

    雖然我很低調,但好像蠻多人知道或記得我這個老師,"知道或記得"應該也算是一種"名氣"吧?!昨天看到了吳鳳說:"前幾天一個大老闆問我:吳鳳,如果有一天你的名氣沒有了,怎麼辦?"吳鳳說:"其實我不是一個會負面思考的人,從第一次上舞台到節目主持,我都不會想名氣這件事。我覺得認真工作的人都能創造機會。這個是我從小培養的個性。我爸爸也曾經跟我說過,先把手上的工作做好,不要一直想會不會失敗!不然每個人都會每天害怕所有的事!"

~~其實小時候的我曾因自己的身材而感到自卑,所以當時的我一直用"成績"來彌補我的自卑

,至少讓別人覺得我還是有"成績好"這個優點的,只是越長越大競爭越來越多,我成了"小時了了大未必佳"的人,直到我選擇了我最愛的科系就讀,讀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原來還有很多除了成績以外的能力,昨天跟宸叡媽媽聊天,我們一致認為能力大於成績,因為能力才能使人好好生存下去,吳鳳說:"如果當時我一直焦慮的話,絕對無法走到現在的位置。"我也想說:"如果當年的我因自卑而放棄自己,就沒有現在能力這麼強的我~!"能力強≠高調,能力強是用在做正道的事,就像我~人雖小志氣卻高,那個志氣高是發願用自己的能力用心去教好每個跟我有緣的孩子~!~"白紙上先黏上鈕釦當花蕊,塑膠瓶底部沾顏料蓋印在花蕊周圍當花瓣"是今天

的課程,一上課我就簡述今天的工作讓他們了解,"簡述"是因我打算不插手,我要讓他們成為"全自動小孩",我跟栯煾.宸叡.定若和莛莛說:"因為你們都長大了,不是什麼都需要老師示範給你們看~"我很重視小孩的自主性=無形中在培養他們的能力..,簡述"花=花蕊+花瓣""花蕊→釦子;花瓣→瓶底蓋印"後,我開始今天的重點:

●10的倍數(10顆鈕釦裝一袋)vs1-100百格

 例:10 10 10(擺出數袋釦子)→30(把百格表上的30圈起來)

★2人一組來練習:

【定若擺出5袋鈕釦→10 10 10 10 10 ,栯煾把百格表上的87圈起來;莛莛把4袋鈕釦排成一列火車,10101010,宸叡把數字卡40塗一塗,再把百格表上的40圈起來

 

●替換語詞:()有好多的()

 字卡:   

 實物:鈕釦 鉛筆 數棒

【我唸他們選】

★栯煾:(你)有好多的(鉛筆)

★宸叡:(我)有好多的(鈕釦)

★莛莛:(他)有好多的(數棒)

"你.我.他""鉛筆.鈕釦.數棒"都被栯煾.宸叡和莛莛拿光了,定若要拿什麼呢?她就拿著指揮棒來當老師幫大家複習"替換語詞"的文字敘述吧→我分段唸,定若也跟著分段唸,唸得語調挺像我的語調呢?嗯~"像我"應該也算一種能力吧,呵!~以下工作就靠"全自動小孩"自己"大功告成"囉,因為有能力的我也是需要有喘息的時候~~~~

 

 

 

 

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(教學點滴)-112.11.16◎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