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科學-不會膨脹的氣球(Q.存恩*...*...*令雪老師)

  平常玩吹氣球時.只要你將空氣吹入氣球內.氣球當然會膨脹起來.但是今天要做的實驗是一個怎麼吹都吹不起來的氣球喔!要不要挑戰看看啊!讓大家吹氣球之前老師要先問大家.”你什麼時候會吹氣呢??” QQ說“我要吹這麼小的氣球.就要吹這麼大力~(≧◇≦)”;存恩說“我愛氣球的時候會吹氣(Q)”;接著老師給小朋友們一人一顆氣球.別客氣囉!吹吹看啊!p( ^ O ^ )q大家努力了一下下之後老師接著問大家"為什麼有人可以把氣球吹成這麼大~有人就是都吹不起來呢?為什麼啊?!"QQ說“因為我吹這麼小~我就捏下去了~”;存恩說“因為有的人力氣大~”;那老師有一個好玩的方法可以吹氣球喔!就是把氣球塞入空瓶內,再把氣球口翻套在瓶口上,看是否能將氣球吹大!大家七嘴八舌一陣亂猜之後*\ ( ^ v ^ )/*老師還是吹一次再說啦!結果是吹不起來啦!小朋友自己也試一次看看~當然也是不行的~試也試過啦!老師最後再問大家一個問題"為什麼吹不起來啊??"QQ說 "(氣球)要拿出來吹~(才吹得起來)";存恩說 "因為你放(氣球)進去都沒有空氣~";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為什麼呢?因為瓶子裡原來充滿了空氣.當你將氣球塞入空瓶內,再將空氣吹入氣球想使它膨脹.但是將膨脹的氣球又會被瓶內的空氣壓回去.所以怎麼吹氣球都不會膨脹喔!ㄚ一定是吹不大的啦!所以大家不用白費力氣了啦!老師會把你剛才吹的氣球送給你.回家吹氣球玩比較實在啦!((o(^_ ^)o))

 

◎科學-不會膨脹的汽球(小萍老師)

莫拉克颱風影響,空氣中瀰漫著“腐敗的氣”,更有人滿腹“哀氣與怨氣”,但也有不少人“捨不得放棄”,也有人“無奈地想放棄”...,不管你氣(棄)不氣(棄),我都希望大家振作起來,不管你是不是災民,大家彼此打氣一下,讓台灣人民趕緊步入正常的生活軌道,唯有如此,處處才有希望啊~!...有感談到颱風,我們續談“氣”吧~老師問大家:“你什麼時候會吹氣?”芽說“有時候我流鼻涕就吹一顆小泡泡”;小奕說“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恐龍,(我)看到汽球就吹了~”!~你雙手正忙著,一隻蒼蠅飛到你手上,你就可以吹氣將蒼蠅吹走;頭髮不斷掉下來,你也可以用吹氣的方式將頭髮吹開;好熱的時候,你也可以向自己吹氣,好讓自己涼快些..,還有,吹汽球的時候也會用到“吹氣”唷!~老師發給大家一人一顆氣球,先請大家自己吹汽球看看..,結果有人吹得起來,有人吹不起來,這時老師忍不住問:“咦,為什麼有人汽球吹得起來?有人吹不起來呢?”芽說“因為我的氣太小了”;小奕說“沒有空氣”!~~來做個汽球的實驗吧:把汽球放進一個容器內,將汽球吹口套在瓶口上,最後對著汽球吹氣,結果汽球始終吹不起來,老師又問大家:“為什麼會這樣呢?”芽說:“因為這樣子就沒空氣”;小奕說“(汽球)跑去裏面”!...呵,有智慧的你們想到為什麼瓶子裏的汽球老是吹不起來嗎?~~別動不動就要我告訴你們,自己去找答案吧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