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科學-找平衡點(Q.安安.存恩.佩芸*...*...*令雪老師)

找平衡點怎麼玩呢?就是把線綁在桿子的中間,並在桿子2端找出平衡點再各掛上1隻大魚和1隻小魚,最後使桿子達到水平(平衡)再開始找平衡點之前.老師要先請大家模擬一下天平應該長怎麼樣子!大家或蹲或坐搖搖擺擺的.有的伸出雙手平衡.有人甚至斜躺下來(失去平衡)...把天平模擬的唯妙唯肖.那現在老師要請問大家"如果你是天平你最想秤什麼??"QQ說“秤小熊~”;安安則說“我想要秤多啦a夢跟他的妹妹小叮鈴~”;存恩笑嘻嘻的說“我想要秤哥哥~(看得出來你應該想很久了...)”;佩芸說“我要秤牙膏~”;大家都有自己想秤的東西.但是如果你秤的東西它一直都歪一邊不平衡呢!"你會用什麼方法讓天平平衡呢?"QQ伸出雙手說“用手放下去的話.就會搖來搖去了~”;安安指著天平的2端說“這裡1(另一端)這裡2~1再加1個1~就平衡了(老師懂了!就是把2端都變成"2"就平衡囉!)”;存恩2手打直說“要(左邊)一樣~(右邊)一樣~(就可以平衡了)”;佩芸說“我就2邊不要放東西~(ㄟ這也是一個好辦法!老師還真的沒想到ㄋㄟ~)”;接下來的部分就是要請大家"找平衡點"老師先把線綁在桿子的中間,然後在桿子2端各掛上一些大魚或小魚.試著找出平衡點.最後使桿子達到水平(平衡)的狀態就ok了!小朋友一人一邊把魚掛上去.不管你掛的是大魚或小魚只要能找到平衡.讓桿子保持水平就算成功了!可惜小朋友努力了一陣子後...唉!連一個都沒有成功.因為大家ㄚ都是卯起來猛掛.眼前有幾條魚就掛幾條魚~管他小魚大魚反正先掛先贏~所以你說ㄚ這樣能找到平衡點才有鬼咧~最後只好祭出王牌請存藝哥哥(存恩的哥哥)來找平衡點.果然多讀幾年書(小學3年級)就是不一樣啦!32下就搞定這項任務找到平衡點了.所以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嘛!慢慢找一定找得到平衡點.╮( ̄▽ ̄)╭哥哥的示範不就成功了!

 

◎科學-找平衡點(子昕.芽-小萍老師)

平衡大家都知道吧?!是的,就是一個“平”字再加上一個“衡”字,就等於“平衡”兩個字,如果你覺得我在說“廢話”,那就是吧!如果你覺得我在說“有用的話”,那就表示你還有救,因為沒有人規定“平衡的論點是單向”的,如果你說這個也通,說那個也通,通來通去不就跟通馬桶一樣順暢,既然順暢了就表示“可以用”,你說,我這樣掰的是不是很以道理?~本姑娘我至少是覺得很有道理啦!~~回歸主題..到底要到哪兒“找平衡點”才好??“天???”ㄛ,既不是“天空”也不是“天才”,更不是“天天星期天”,我想,“天秤”應該比較像樣!說到“天秤”,其實我已經介紹到不想再介紹它了,如果你沒患“失憶症”,那就請你用“回憶”記起它是什麼東西南北了?~好啦,大家想一想,“如果你是那可以秤東西的天秤,請問你最想秤的是什麼東西?”子昕說“秤海綿寶寶派大星”;芽說“把(2個)盤子(分別)掛(我的左右手)上面,(左手)再放7個熊,(右手)放5個熊”!~好啦,你們要秤啥都可以啦,只是世上很多事常不盡人意,也無“絕對”之說,所以,當你在秤東西時,你的天秤“絕對”不會放第一次就平衡的,“有時”會東倒,“有時”會“西歪“,如果眼前的天秤秤了東西讓你感到內心很不平衡的時候,請問~”你會用什麼方法讓天秤平衡呢?“子昕比著左邊和右邊說“這裏1,這裏1,就平衡了,這裏再加個2,這裏再加個2,就是3”;芽說“蛋膏跟禮物加在一起就平衡”!~是啦,平衡的原則就是兩邊的重量都要一樣,這裏有根桿子,老師在桿子中間綁條線做中心點,這樣的桿子像不像天秤,而地上有很多條大小魚,你們2位出來各坐一邊,再將地上的魚掛在桿子兩端,試試看要怎麼掛桿子才會平衡???....怎樣?沒法成功是吧?!那就再試一遍啊,試不成多試幾遍啊,這樣人家才會說你很有“挑戰心”,如果你試一遍就落跑,那人家不說你是“落湯雞”才怪呢~!        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
    shaly5915

   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