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體能-搭橋過河(玅瑾老師) 

   "每人腳下各踩一個紙盒,行進間每人的紙盒須連接一起,最後形成一座橋!"~一上課我拿出5張橋圖,不過我並沒有告訴他們這是"橋",我先讓他們仔細觀察一下這5張圖,接著我問他們:"你們覺得這5張圖都有相同的什麼?"詠綦立刻回答說:"它們都有橋~",我說:"答對了,它們都有橋,我們今天要玩的遊戲就是跟橋有關的遊戲,但是在遊戲前老師要先考考你們一個問題。。",我拿出了很多人型說:"現在老師要讓你們來將人型放在這些橋的上面,但是老師的題目是~2個人走一座橋,你們先告訴老師,"2個人走一座橋"是什麼意思?"詠綦說:"就是2個人走走走,走一座橋,2個人走走走,走一座橋的意思";鈺彤說:"就是這邊有人,他從人那邊走過去,再走過去,再從人那邊走過去~";柏誌說:"走走走";芷芊笑笑地說:"媽咪~",我很嚴肅說:"是橋不是媽咪",芷芊很正經地說:"走走走,橋~"。。,我邊操作邊說:"2個人走一座橋就是2個人一起走在同樣的一座橋上面~",我示範完一座橋後,我把人型交給他們測試我要考他們的題目~~

【題目:現在有5座橋10個人,2個人走一座橋,多幾座橋沒有人走?】

★詠綦:詠綦第一座橋放2個人,第二座橋放2個人,第三座橋放2個人,第四座橋放2個人,

第五座橋放2個人,當他手上都沒有人時我問他:"多幾座橋沒有人走?"詠綦開始數"已經有2個人的橋"說:"1個橋。2個橋。3個橋。4個橋。5個橋,有5個橋",我說:"不對吧~",詠綦再重數"已經有2個人的橋",但他改了單位詞說:"1座橋。2座橋。3座橋。4座橋。5座橋,有5座橋",我說:"是這樣嗎?"詠綦很疑惑地再重數"每座橋上面的人"說:"2。4。6。7(應是8),7個人",我說:"你看喔,現在每座橋上面是不是都有2個人,所以表示有0座橋沒有人走~",詠綦聽到答案是0時非常地驚訝,因為"0"這個答案他很少聽過,所以下次我會讓"0"這個答案常常出現在詠綦眼前!

【題目:現在有4座橋6個人,2個人走一座橋,多幾座橋沒有人走?】

★鈺彤:鈺彤在第二座橋放2個人,第三座橋放2個人,第一座橋放2個人,當她把人都放完後我問她:"多幾座橋沒有人走?"鈺彤開始數"已經有2個人的橋"說:"1座橋。2座橋。3座橋,有3座橋~",我說:"不對喔~",這時芷芊就指著沒有人的第四座橋說:"這個",經芷芊的指點後,鈺彤瞬間變精光了,她告訴我:"多1座橋沒有人走",我說:"妳~答對了!"

【題目:現在有3座橋4個人,2個人走一座橋。。】

★柏誌:柏誌在第二座橋放1個人,第三座橋放1個人,第一座橋放1個人,第三座橋再放1個人,當他在擺人時他會說:"1。2。3。4,ㄇㄛ ㄇㄛ~",當柏誌把3座橋都擺滿了人後,詠綦就跟柏誌說:"不是,要這樣,我教你,(2個人)要手牽手~",詠綦開始示範在第二座橋放2個人,第三座橋放2個人,完後我請柏誌再重新練習一遍,結果柏誌先在第二座橋放2個人,再在第一座橋放2個人。。看來柏誌挺受教的~!

【題目:現在有3座橋4個人,2個人走一座橋。。】

★芷芊:芷芊還沒開始放之前鈺彤就跟芷芊說:"一個一個放",鈺彤說完芷千開始在第一座橋放1個人,第二座橋放1個人,第一座橋又放1個人,第二座橋又放1個人,當第一。二座橋各有2個人時,鈺彤很開心地立刻抱住芷芊說:"我妹妹答對了~",詠綦聽到此立刻說:"哈哈,我弟弟(柏誌)也答對了~"!

~~好啦,我們開始遊戲吧。。當我跟詠綦在示範時,詠綦。鈺彤。柏誌和芷芊早已笑到合不攏嘴,當他們親自來玩搭橋過河時,歡笑中我還聽到了:"怎麼這麼好玩啦。。對啊,好好笑好好玩喔~"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