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體能-小腳猜拳(玅瑾老師)

   那天一位保母問我"我的專長是什麼?"我說:"我只會教育,其它都不會,所以我很尊重其他專業人士的專業,也因此我不會去做那種"ㄇㄟ ㄆㄛ ㄍㄟ ㄆㄛ"(不會卻假裝很會)的事!"。。就是因為我的專業只有一種,所以我常去參考"不藏私"的專家所分享他們專業知識的部份,"健康"是我常會特別去注意的地方,我一直認為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健康都不重視了,那當他在講什麼偉大的人生夢想時我都會嗤之以鼻的~這幾天我看到了劉博仁醫師/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分享了2則跟健康有關的文章,因為"方式都很生活化",只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心,有心就能健康一輩子。。,我檢視自己做到了幾項?!嗯~還不錯,已經做到8成了,如果再努力完成剩下的2成,我應該可以"吃到百二"了。。。

這裡提到的10個提早老化的習慣,【適當的睡眠、不吃煙燻燒烤的食物、注意身體的排毒、不吃含糖過多的食物、適當的壓力放鬆、適度的運動、不宜久坐、工作負擔不宜過重、不吸煙、不酗酒】,其中這裡提到不要太在意自己年齡,以及不要常懷憤恨之心,這個也就是我經常提到「想好的」、放下,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,氣到最後,別人沒事,自己的身體狀況反而氣壞了。。。提醒大家,身體只有一個,你要選擇健康的身體還是選擇生病的身體,就看你怎麼用正面的態度來看自己的身體每一個細胞。

喜歡利用睡回籠覺來補足睡眠,長期下來,對身體是有傷害的。一位太太罹患了乳癌。。她生活單純,不愛吃甜食,也不喝手搖杯飲料,三餐幾乎在家自己料理,有兩個小孩,每天忙老公以及小孩的事情,晚上11點之後,是屬於她自己的時間,所以她會整理自己的資料,看看書,聽自己喜歡的音樂,到凌晨一兩點才睡覺。早上六點多趕緊起床,準備家人的早餐,等到將近八點鐘,先生小孩都出去了,她就回去睡回籠覺,睡到11點多再起床,然後又開始忙家事。這種生活形態,看起來是許多辛苦的家庭主婦常常有的模式,可是這個樣子會錯過晚上正常分泌退黑激素的時機,退黑激素是松果體分泌的一種幫助入睡的荷爾蒙,對於抗氧化、抗腫瘤是有些幫助的。如果長期晚睡,只利用早上睡回籠覺來補眠,身體足夠的深度睡眠是不夠的,身體該分泌的褪黑激素也常常不足,這樣子是會影響到免疫力,免疫力低下的情況是無法乾淨清除身體隨時出現的癌細胞,這個時候就有機會造成一些腫瘤的產生。。。!

~某天聽到命理專家提到:"如果你的紫微斗數命盤中的疾厄宮出現天刑或忌這兩顆煞星,代表你在前世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今生得在身體上"重修"~"不管有沒有前世,不管疾厄宮有沒有天刑或忌,今生都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大人有了健康身體才能實踐美麗夢想(就像亦帆阿嬤說的,其實退休後還有很多事可以去做,只要身體健康的話),小孩有了健康身體才能專心上"用雙腳玩剪刀、石頭、布(打開-布;交叉-剪刀;合併-石頭)"的課(突然感覺我還挺會扯的。。)。。,趕快上課了,不然他們的用吃奶力氣培養出來的"專心度"還不夠久的~~剪刀。布→他們應該知道,不過我還是秀出一秒鐘讓他們回憶回憶,因為"回憶跟失憶"通常都是一線之隔。。剪刀和布勾起回憶後,我給"閒著沒事而正在逛街"的若妘一點事做~我讓她發石頭給2位哥哥,而且"一位哥哥只能發一顆石頭"。。,我把2顆石頭放地上,我說:"若妘,去發石頭給亦帆哥哥",我說完若妘就去海邊撿"1顆"石頭,然後把1顆石頭拿給亦帆,若妘把石頭拿到亦帆面前時,若妘就對著亦帆說:"ㄋㄚ ㄋㄚ ㄋㄚ",亦帆就開心地從若妘手中接住石頭。。,我說:"再拿1顆石頭給又文哥哥~",我一說完若妘就去草地"用單手"拿起1顆石頭交給又文,又文就用"雙手"接住石頭,還跟若妘說:"謝謝",若妘就"很習慣"地向又文點點頭~;大家都拿到石頭了,我說:"石頭可以拿來做什麼呢?"(我在激發他們的創意)。。等了很久,沒有一個人回答我。。沒關係,我知道他們的"心聲~1顆不夠,2顆才嘟嘟好"。。我讓他們每人手中各拿2顆石頭,然後我先起個頭~"石頭可以當成雞蛋,然後拿來吃"。。,正當我要把石頭往嘴裏塞時,

又文大喊:"耶。。不可以吃",我說:"假裝吃就好。。"。。,我的創意發揮完後換他們接棒。。

又文把2顆石頭互搓說:"剪刀。石頭。布,搓一搓",亦帆將2顆石頭互敲說:"敲敲敲",若妘把自己的石頭丟掉,然後想將又文的石頭"狠狠地"搶過來,還好又文跟若妘都是金牛座來著~2隻鬥牛實力相當,最終石頭還是沒離開又文這個主人的身邊!~好啦,接下來我要教他們來認識"形容詞"(??的)

。。我把剪刀。石頭。布擺好,我拿出我想好且寫好的"形容詞字卡,我必須先想好,這樣他們才會了解何謂形容詞(先讓他們了解,以後有時間再讓他們發揮創意)。。我請若妘坐她的寶座,又文。亦帆坐我的美腿~",我開始帶著他們拿棒子指著唸著我寫好的字卡:交叉的剪刀。硬硬的石頭。打開的布。。,為了讓他們熟練,所以我們唸好幾次,唸的過程中,若妘不受控制地動來動去,又文就會代替月亮來懲罰若妘。。不是啦,是代替我提醒若妘說:"(妹妹)不要動",。。我認真地說:"交叉的剪刀,亦帆認真地說:"交叉的剪刀",又文認真地偷摸我手上的搖控器,若妘認真地在偷看又文如何偷摸我手上的搖控器。。,整場戲演完後。。我說:"老師的腳好痠",又文說:"好累喔~"(我比較累吧~!)。。玩遊戲吧,再不玩很怕他們又要演別的戲給我看了。。孩子社會性型態的遊戲行為之"規則遊戲"約大班才會出現,所以今天只求他們會做出-"剪刀→雙腳交叉,石頭→雙腳合併,布→雙腳打開"就好,其它的遊戲規則以後再說~~呵呵,不曉得又文。亦帆和若妘是不是看在我的美腿份上,他們美腿所做出"剪刀。石頭。布"動作還頗有個樣子的呢,看來~"以後"很快就到了。。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