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年假總是要忙到最後一刻才有喘息時間寫寫心得

索幸今年來了個小幫手替分擔我不少工作

讓我可以把體力用在重要事務上

 

小幫手才12歲,但她做事能力卻不輸一個大人

我問她:"妳從幾歲開始做家事的?"

她說:"我忘記自己幾歲開始做家事了,但是媽媽有跟我說:"看到需要幫忙的時候,就要主動去幫忙!"

聽到這兒心裏頓時嚇了一跳

因為眼前這位小幫手在少子化的社會難能可貴

因為眼前這位小幫手簡直是我小時候的影子

只是小時候媽媽沒有特別告訴我"主動"這2個字

(媽媽只告訴我:"不可以做害人的事")

但凡事我就是會主動出擊

 

110年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一年

仿佛是早已有一扇窗

但老天爺特地"再"為我打開另一扇窗似的

因為"再",所以"鼓起勇氣放手一搏",

因為"勇氣與福報",所以"貴人不斷湧現",

因為"貴人相助",所以"達成不可能的任務",

 

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很渺小,渺小到微不足道

但110年所有的經歷才發現

原來自己過去的良善累積了不少良緣

而良緣圓滿了我所有的經歷

 

【對所有一切的發生與出現】內心滿滿地感恩

未來我仍會繼續作個良善的人

我不再是個渺小到微不足道的人

因為我有能力,所以我會當個手心下的人

就像小幫手說的:"看到需要幫忙的時候就要主動去幫忙!"

 

期望新的一年,原本的這扇窗,風景依舊美麗!

期望新的一年,老天爺替我再開的這扇窗,風景不輸原本的那扇窗!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玅瑾老師 111.02.0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