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數-玩具回家(玅瑾老師) 

    對於面對,有的大人喜歡"單純",有的大人喜歡"複雜",不管什麼樣的大人,當這些大人有了自己的孩子後,通常都會比較"心疼自己的小孩",這不是自私,這是人之常情..,今早有個舊家長跟我提及是否還有名額(老大曾是我教過多年的學生)?因老二一開始讓保母照顧,之後去大環境,去大環境後常受傷..,家長很無奈地跟我說:"她還是喜歡小孩在我這樣很單純的環境就好,在大環境常受傷..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講..",我說:"人多事情就多問題也就多,講不完.吵不完也處理不完,有些家長覺得大環境好啊,因為人多可以培養孩子的人際關係,又可以學得多,我說,如果心臟強的話是可以去大環境,如果"安全擺第一+慢慢成長就好"選擇小環境是真的比較不會常感到無奈"..,若問我比較喜歡什麼樣的家長當我的家長?我會答:"1.不要拿我跟別的老師或保母作比較(就是打從心裏尊重我,而不是作表面給我看)..2.真心喜歡給孩子單純的環境..3.可以先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,這樣就會知道我哪裡好了..",除了1+2+3外,"緣份"也挺重要的,網路有家長苦笑跟我說:"緣份好難啊",我說:"是很難沒錯啦,不過除了緣份外,我也會挑家長的,看來"我"比"緣份"難搞"~無奈啊!~"依照玩具尺寸大小放入合適的盒子裡"是今天的課程,宸叡和定鑠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,所以我想出個"為什麼?"來讓他們發言,至於莛莛,我當然不會讓她沒事做..我準備一個盒子,這盒子可以"放得下""窄"積木,"放不下""寬"積木,我先放給莛莛看,再請莛莛放給宸叡和定鑠看..,即便莛莛"寬.窄"積木都想硬把它們一起放進盒內,我還是問:"定鑠,為什麼放不下呢?"定鑠說:"為什麼放不下呢?(因為)昨天放一個時鐘,還有獅子在馬路中間!"雖然定鑠說的"因為"對不上我的"為什麼",但他說的很棒了,因為3歲小孩本來就還沒"邏輯"可言,只要他的"語言"說得越來越順,我就想對他搖一搖尾錐了,讀一年了,定鑠語言真的進步很多,不是我教得好,是定鑠肯學習~!我問:"宸叡,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..",宸叡說:"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",我說:"對啊,因為什麼呢?"宸叡說:"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",我說:"要告訴我因為什麼啊?不是一直因為",宸叡笑笑地說:"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,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,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,為什麼放得下呢?因為,"..好,沒關係,以後我還會出多"為什麼"的題目,至少宸叡今天學到了"因為..",等他以後熟練"因為.."後,我還會讓他學"所以..",我的"為什麼",宸叡的"因為..所以..",我們拭目以待喔!~我寫這4張字卡:王+元→ ,王+朱→ ,王+求→

,我給定鑠"珠",莛莛"玩",宸叡"球",因時間沒那麼多,所以我直接請定鑠站在"王+朱→ "面前,宸叡站在"王+求→ "面前,莛莛站在"王+元→ ",很明顯:"王+朱→ 珠","王+求→球","王+元→玩"..其實有時我也不用出那張嘴說那麼多,我就請他們"付諸行動",他們就會懂了,"口水"對我還蠻珍貴的,我得省著用!~讓玩具回家吧,大小盒子就在他們面前,大小恐龍讓定鑠負責,大小食物給宸叡搞定,大小湯匙由莛莛表現..,這時如果能用"目測"就搞定的小孩就會讓我很佩服,但如果不能靠"眼"只能靠"嘴"的小孩我也不會怎麼樣,因為小孩嘛,不是吃就是玩,不是眼就是嘴,不用挑剔啦..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