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日常-舞龍舞獅(Q.佩芸.安安.存恩-小萍老師)

“要過年了”~這不用我說,你們都知道的,如果連你們都知道的事我還說,那你們不怪我~“是不是瞧不起你們”才怪呢?!是啊,大家既然知道要過年了,那~你們有沒有想過~“為什麼我們要過年啊?”Q說“因為過年了以後我就要去找爸爸~”;佩芸說“因為過年要讓我們放假,因為上班上課很辛苦”;安安說“因為我們每天都上課”,所以我們要休息一下;存恩說“如果我們都在上班,爸爸很想他的哥哥.阿嬤.叔叔.妹妹都想,放假要去找他們~“~大家好像把”過年跟放假“畫上等號耶?!嗯~也對啦,過年就是新的一年,也就是新的開始,我們要把舊的丟掉或清乾淨,然後好好迎接新的開始,而過年放個假,大家好好團圓.敘敘舊.休息一下,養足精氣神後,好好迎接新的一年囉~!對了,過年期間我們也要說好聽話,如果你吃到“橘子”,你可以順便說“大吉大利”,如果你啃到“菜頭”,你倒可以喊“好彩頭”,如果你舔到“年糕”,那你就可以跟大家廣播~“年年高昇”,那你如果吃到魚,可別歡迎大家變成“美人魚”,這樣大家肯定把你丟到大海餵鯊魚,你呢~說句“年年有餘”,那麼大家就會愛你一萬年呢...!~好啦,老師好話說盡,換你們說說“你們的新年新希望了”,畢竟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我們應該給自己一點期許,為自己的希望努力,否則連簡單的希望你都沒有,那你的人生不就永遠都ㄇㄡ ㄇㄡ嗎?~Q說“(我希望)我是媽媽最愛的小baby”;佩芸說“(我希望)我有一隻豬和一隻狗”;安安說“我希望自己很棒”;存恩說“(我希望我是)全世界(大家)最愛的寶貝~”!~哈,大家的新年新希望“實際又不實際”,如果你真心要大家愛你,那你就要實實在在做好應盡的本份,如果你要讓大家瞧不起你,那你就繼續做好高騖遠的夢吧!~好啦,新年嘛,老師就別挫大家的銳氣了,我們應該熱鬧快樂一點,如何,“舞龍舞獅”最能讓我們High翻天了,老師現場教大家來一段很ㄏㄧㄠ的橋段,等會ㄦ你們來接棒,如果過年街上不夠熱鬧,你們就可以跳給路人甲乙丙丁..看,如果他們看了當場昏倒或勞跑,那老師就給你掌聲鼓勵鼓勵,因為~過年“嚇人”這檔事史無前例啦!...好啦,各就各位,大家開始ㄏㄧㄠ落去比較重要囉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